玉楼赴召。

表面上我还是蔚楼,实际上我已经悄悄变成了百里临秋x

【王叶王】天若有情① 军事向长篇

*军事向,cp主要有王叶王无差和喻黄

*其实很想写修罗场

*本来是想写来吹黄的,但因为本质是个王吹所以第一章都是王。

*是个大长篇,希望我不会咕咕咕

*祝黄少生日快乐!虽然我压根没写到你!

*ooc属于我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呸……呸呸……”抬手往嘴角狠狠一擦,已经被磨得起毛的手套很是粗糙,蹭的嘴角那块火辣辣的,呸了几口把不小心进嘴的沙土吐掉,就地往后一倒,躺在了地上。

汗湿的刘海往脑后一撩,也不顾发丝和脸上沾满了尘土,闭着眼睛不看那刺眼过头的太阳,喘了几口大气感觉自己活了过来。

还没等他安宁几秒,冰冷的枪口突然抵上了他的眉心,错愕地一睁眼,对上了一双一大一小的眼睛。

“你被俘了。”王杰希脸也很红,脖子上满是汗水,胸口一起一伏的喘气,明显也累的够呛,但手依旧很稳,枪口紧紧挨着叶修那块皮肤,不见丝毫晃动。

其实枪口冰冷贴着滚烫的皮肤,还是很舒服的,但估计没有几个人喜欢这种被人用枪指着的感觉,即使知道里边根本没有子弹,叶修呵呵乐着把王杰希手里的枪按下,坐起身来。

“小朋友,咱们半斤八两,忽悠谁呢。”叶修夺过枪,轻松把空弹夹卸下来丢在地上,王杰希任由他夺不做阻拦,然后反手摸出一把军用匕首,横在叶修喉前。

“你被俘了。”大约是缓过劲了,王杰希的气息比方才稳了不少,大小眼定定地看着叶修,一点儿没有开玩笑的意思,格外认真。

被匕首抵喉咙的感觉比方才还难受,更何况他现在喉咙干的要命,和王杰希四目相对,叶修忍不住吞咽了下口水,喉结在刀刃上滑动,那冰冷的感觉让叶修不大敢确定王杰希是不是在开玩笑。

微皱着眉对上王杰希的眼睛,气氛一下变得不那么轻松,针锋相对之下王杰希没有半点儿要退的意思,手上匕首还有些蠢蠢欲动,叶修右眼皮微不可闻的抽了抽,在心里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“好吧好吧。”叶修无奈地抬起双手做投降状,耸拉着他原本就不精神的下垂眼,唉声叹气着说道,“我被俘了,还请王小少尉善待俘虏啊。”

见状,王杰希利落收了刀,接着往叶修的作战服上左拍拍右拍拍,几下就将叶修身上为数不多的东西翻了个遍。

很多东西都在刚刚的一路奔逃中甩了个干净,子弹早打空了,身上算的上正经武器的,也就一把和王杰希那把一模一样的匕首。

“不是吧王小少尉。”叶修看着王杰希毫不犹豫的把他的匕首收缴,有些不满地嚷嚷,“你这是玩真的啊,我跟你说我们现在可是一根绳上的蚂蚱,我要是完蛋了你也跑不了。”

“你上战场还带这个?”王杰希不理,挥了挥手上的一防水密封袋,里面赫然是几条烟和一个打火机,“不合规矩,收了。”

“嘿你这小鬼。”叶修气笑了,他还是头一回遇见这个远近闻名的思维鬼才,作战上的鬼他刚刚已经见识到了,可他还真不知道,这小鬼做人做事也这么有意思。

“放心吧。”王杰希站起身来,往四周看了看,朝一个方向走了几步,回头见叶修没跟上,朝他招了招,“我敢俘虏你,我就有本事把你带出去。”

“这么有底气?”被这句话勾起了兴趣,叶修拍拍屁股起身跟上了,王杰希在前边开路,他也乐得悠闲,“这次蓝雨那边出来的指挥可不简单啊,我都不好意思说百分百全身而退,你这么有底气能出去还能再带个我?”

“你又不是个假人,还需要我把你栓裤腰带上带出去?”撇了叶修一眼,对他言行中透露出的不负责嗤之以鼻,王杰希在脑中推算着这一片的地图,带着叶修在树林里左拐右拐,“蓝雨那边那个家伙我熟,被逼到这地步算我栽了,但他也别想着能真把我留住。”

“行啊王小少尉。”叶修挑了挑眉,他怎么听出了一股私人恩怨,“对面是你哪个老相好?”

“会说话吗您?”王杰希翻了个白眼,从侧面看只能看到他左半边脸,叶修也不觉像传言般那样惊悚,“一个心特别脏的手残而已,因为军事交流遇上过。”

“打过?战术还是单兵?”一说军事交流叶修懂了大半,点点头,然后好奇道,“谁赢谁输?”

“都有,没人赢也没人输。”说起这个王杰希又有点儿想翻白眼,但还是忍住了,皱了皱鼻子,眉头也绞着,很不想提的样子,“三局两胜制,我们各赢了一次,最后一局胶着了太久,被判平了。”

“这样。”叶修若有所思,“你们现在军事交流还玩出花了?三局两胜制?想我们当年哪那么多废话,一边出一个上去干就完了。”

“……”王杰希不予置评,沉默着继续前进。

“我猜最后一局表面上是平了,但其实如果继续僵持下去,输的会是你吧?”叶修琢磨了半天,忽然蹦出来这么一句话,王杰希闻言脸一僵,极力克制着想翻白眼的冲动,最后还是忍不住,转过头来对叶修翻了个他平生之最的白眼。

“怎么,我还猜对了不成?”叶修笑的很欠揍,看着王杰希这个惊天动地的白眼,他突然灵光一闪,“诶王小少尉,你这眼睛长得这么独特,不如以后就叫你王大眼吧,多形象多好记。”

王杰希也不气了,看着叶修一脸一言难尽,也说不清他此刻到底是什么心情。

大概就是明白了为什么叶修这个家伙在前辈嘴里风评那么差,几乎每年都能听到类似叶修是狗吗的疑问。

他抬头看了看,日头还很高很毒,连脚边的草叶都被晒蔫,以至于他们走过留下的痕迹都不甚明显,前方树上有个鸟窝,为了防止惊鸟暴露行踪,王杰希摆摆手示意叶修和他一起绕开。

“王大眼。”身后叶修低低叫他,声线压的低导致嗓音都有些沙哑,带了点儿B市方言特有的儿化音,“你知道到了这里,我随时可以自己跑吗?”

王杰希顿了步伐,回头看向叶修,两人身上的作战服都已经被汗水浸透了,从刚才到现在他们拢共就一起分了水壶里最后的小半壶水,虽然都知道忍着不舔嘴唇,但汗水流到上边,还是让嘴角有些干裂。

整个人都湿漉漉的,刘海被黏糊在脸边上,连眼睫毛都互相粘连,王杰希还算不比叶修狼狈,连脸上脖颈间都沾了沙土,但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叶修见王杰希回头,歪了歪头笑的比狐狸还像狐狸,嘴角一咧开有些疼,终于忍不了伸出舌头舔舔。

王杰希也笑了,一大一小两只眼睛都笑弯了,看着也没区别的那么明显。

“你会吗?”王杰希说,问的很坦然,很自信。

“当然不会。”叶修笑的更欢了,又像投降一样把双手举起来,他似乎做什么动作都能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懒散意味。

向王杰希眨了眨眼,叶修耸耸肩说。

“我可是你的俘虏啊。”






“还是让他们跑了。”喻文州略带遗憾的说道,把耳机摘了下来,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,身后有人拍了拍他的肩。

“没事。”拍他肩的那位安慰道,“你已经做的很好了,能把叶修逼到这份上,已经很不容易了。”

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明白,喻文州微微笑着,看向大屏幕上投影的复杂地形图,脑中闪过一条条他刚刚不断演算过的数据。

数据再精确,也绝不是完美的,是会出错的。喻文州早就明白这一点,又看了看大屏幕,他悄悄低头,笑出了个气音。

更何况是那两个,容错率那么低的家伙呢?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