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楼赴召。

表面上我还是蔚楼,实际上我已经悄悄变成了百里临秋x

【王叶】合欢

*民国时期设定

*永远不会停止书写的情书

*有摘抄请注意

*ooc属于我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致。”即便练了再多次,用左手写字还是多有不便,披在肩上的外套滑落在身后,叶修也不管,专注提笔,墨迹在白纸上,一笔一划地留下的三个,他穷尽平生精力去体会琢磨的字。

“王杰希。”最后一笔收尾,叶修悬腕停滞在空中,细细打量了许久,直到确认其圆满无暇,才再落笔往下。

窗边竹子编作的鸟笼里,一只黄鹂鸟朝着天上的艳阳,树上的红果,墙上的花影,鸣的开心。自从叶修彻底安顿下来,便终日侍弄花草,饮茶逗鸟。不多想,也便瞧着悠闲不少。

其实哪会不想,只是其中细节,不足以与外人道罢了。

就像当年的西安,爬满树藤的红砖墙旁,他第一次看到的他一样。军装笔挺,单手托着军帽,剑眉浓而高挑,像京城最好的画师精心绘制一般,眼里像是洒了阳光,晴空万里,一见难忘。

应当是等久无聊,有一搭没一搭逗着笼里的黄鹂鸟,无意的闲情成了点睛之笔,莫名组成了诗情画意,再转头看他,淡定问了声好,稀疏平常,却又莫名让他丢了心。

又像树下茶微烫,秋风落叶下,谁也没说话,偶然悄悄抿了嘴角,微微一笑,便和那茶水揉在一起,喧嚷着滚过喉咙,一路烫到心里,然后暖了一季。

从不说,但该懂的人,自然会懂。

院中小厮捧了盆清水,往青石板地上点洒,散散热气,偶然回头见叶修还在伏案写信,满是专注满是深情,无不真挚,那样子是极叫人容易陷进去的。

到底是什么样的人,能让叶先生如此念念不忘一往情深呢?小厮瞧了些时候,学作那些个老仆模样,故作深沉地摇摇头叹气,转身继续做自个儿的事情。

“近日太阳甚毒,你小心着莫要中暑,昨我去前院时,发现为你种的樱桃都蔫了不少,实在对不住,改日寻得好天气,我再多种几株,定好好照看。”字依旧端正,但较之前边王杰希三字,多多少少没了些灵气,有些许僵硬,看得出使左手,终归不如右手得心自在。叶修垂眸,将近日发生的事一一写了下来。

“浮生萍聚,难测离合。”笔锋一转,叶修稍歇了几息,抿了一口热茶,看着茶叶浮浮沉沉,眼前又浮现当年西安的云卷云舒,提笔再写,“离散后,恍惚梦里,依稀能看清你的模样,似是音容有变,又似是依旧。”

将笔暂且放下,轻轻吹了口气,叫那墨干的快些,捻着纸边,竟觉纸上数行墨迹,恍惚间如梦中一般,流淌着渐渐勾勒成王杰希的眉眼。

像是出了神,叶修兀自定了许久,直到那墨迹干透,直到那缱绻眉眼消失,才把纸重新放下,再提笔,写到。

“谁曾说尽长安,便也合欢。”有再写下去的意思,但却终究还是泯然,蹙着眉写了两句,便只得道,“笔难言情,就此搁笔。”

接着署名,待纸上墨迹干透,小心翼翼折起,封好,拉开抽屉与厚厚几叠相差无几的信放在一起,再一推,满腔情丝都被关在那木屉里,不画封符,自是无处住,只当化为尘土。

往椅背上一靠,闭眼仰头舒了口气,眉头松开,睁开眼望着天花板,似乎王杰希就在自己眼前样,柔和了眼神笑笑。

“杰希啊……”将右手置于心口,没有触觉的假肢,连自己心跳都感受不到,就像那里本就是一汪死水,从不曾心动一样,“什么时候,你才能接我回家啊?”

再不来,我可能就等不到了。

原是今生今世已惘然,山河岁月空惆怅,而我,终将是要等你的。

嘴里念念有词,写不出来的话,此时都一股脑说出来,细细碎碎宛如情人耳语,眼又闭上了,也分不清有没有泪目,只是情至深处时,似乎又如梦里一般,被心上人紧紧拥住。

心跳变得清晰,变得沉重,每一下都穷尽平生心血去跳动,轰鸣间有一熟悉声音出现。

“我来,接你回家了。”

end.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